鉅亨網編譯郭照青台中木屋建造

廣受矚目的商品分析師葛特曼(Dennis Gartman)週五說,由於通貨膨脹上升,我已經變得更看漲黃金了。

他說,他先前喜歡黃金,都是以日元與歐元計價。但現在基本面已轉為看漲,即使以美元計價也一樣。

今年以來,黃金價格上漲了約4.5%。3月,核心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台中美式小木屋建造數(PCE)年率上升1.6%。

葛特曼指出,穀物與牲畜價格持續轉強,是通貨膨脹持續的訊號。同時,美國以外的央行亦買進資產,刺激其經濟。此一購買資產行動,通常會使得物價上揚。

他說:「這些情況顯示,黃金價格將進一步走高。」

葛特曼說,即使Fed持續讓利率守於低點,只要其他商品價格持續上漲,黃金就可能進一步走高。但他表示,低利率或負利率的問題,在於會鼓勵民眾自銀行抽出資金,改為持有現金,這會造成通貨緊縮,對黃金較為不利。
頭份農地買賣

77D901B381A1BEAC
arrow
arrow

    DSAxmSt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