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阮迺閎╱花蓮報導】

東部護理人力招募困難,花東執業的護理人員僅占全國3%,為此,花蓮門諾醫院尋求與台北馬偕護專合作,今年度由美式小木屋建造馬偕護專提供16個公費生名額,門諾醫院提供5年公費,鼓勵花蓮國中應屆畢業生就讀馬偕專校,畢業取得護理師證照後,保障回門諾服務5年。

門諾資源開發中心公共事務總監周恬弘表示,「花蓮好遠」是門諾在校園招募時,護生婉拒來院小木屋建造服務的主要因素,外地生覺得花蓮遠,交通往返不便,不願到東部就業;花蓮子弟長期在外求學,因都會區工作機會多、生活機能方便,也不願返鄉就業,造成東部地區護理人力招募困難。

周恬弘說,根據護理人力監測資料庫統計,花東執業的護理、助產人員僅占全國的3.11%,呈現護理人力分布不均的窘況。為此,門諾主動出擊,首次與馬偕護專校合作招募公費生,並保障學生畢業後可返鄉服務,畢業等於就業。

門諾醫院指出,錄取者就讀馬偕專校護理科期間,門諾提供1至3年級雜費,每月定額生活費5000元;4至5年級則提供學、別墅鋼構興建雜費補助,公費生畢業後須返回門諾服務5年。

馬偕護專註冊組代理組長廖文竟表示,今年度預計招收16名設籍於花蓮的學子,不同於五專聯招,這是經由教育部核定通過的獨立招生,對護理有興趣的應屆國中畢業生都可報名。

門諾醫院護理部專員鄭金鳳說,護理科畢業的學生,回到門諾醫院就業,不含加班津貼,月薪至少4萬元,對想要從事護理工作且期盼留在家鄉的學子來說,是一項值得推薦的選擇。此合作專案採通訊報名,自6月8日至6月20日,有意報考者可上門諾醫院或是馬偕護專官網下載簡章。


4B8FE73F6E968713
arrow
arrow

    DSAxmSt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