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4日專電)由於美國國會拒絕提供補貼給巴基斯坦購買8架F-16戰機,巴基斯坦國防部次長表示,將轉向約旦購買二手F-16戰機以滿足需求。

根據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和「巴基斯坦論壇報」(PakTribune)今天報導,巴基斯坦國防部次長卡達克(Mohammad Alam Khan Khattak)在巴基斯坦參議院常設外交與國防委員會上答詢時說,巴國和美國有關F-16的交易已經結束。

卡達美式小木屋建造克又說,巴基斯坦準備改向約旦購買二手F-16戰機。

巴國總理外交事務特別顧問阿濟茲(Sartaj Aziz)在同一委員會上表示,在巴國與中國大陸召開「中巴經濟走廊」(China Pakistan Economic Corridor)會議,決定持續維持友好緊密的關係後,美國開始向印度傾斜,這是美國與巴基斯坦近期關係惡化的原因。

為圍堵中國大陸在亞洲的軍事擴張,美國政府先前決定以協助巴基斯坦反恐為由,準備出售8架F-16戰機給巴國,並提供4.3億美元補貼,讓巴國只要支付2.7億美元就可買到8架F-16戰機。

不過,在美國重量級國會議員別墅鋼構興建的反對下,歐巴馬政府決定不再提供金錢補貼巴國購買F-16,讓巴國政府極為不滿,表明不願意全額負擔整筆購買F-16的款項,並在期限前未提交確認採購書。

美國正積極拉攏印度參加圍堵中國大陸的聯盟,希望印度海軍艦隊能參加美國、日本休閒小木屋建造與澳洲在南海的聯合海上巡邏。

中國大陸海軍不斷進出印度洋,甚至派遣艦隊在印度洋舉行軍事演習,中方也同時透過投資、提供援助等方式強化與印度鄰國關係,且在印度洋取得多個戰略港口「包圍」印度,讓印度備感威脅。

因此,印度除強化與美國、日本的「馬拉巴爾」(Malabar)聯合軍演,在印度總理莫迪日前在華府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時,雙方也進一步強化安全防務合作,美國並承諾提供軍事技術給印度。1050614


4D3899F588F7972F
arrow
arrow

    DSAxmSt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