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2日電)颱風尼伯特在台東造成災情,南華大學今天表示,已制定安心就學方案,台東學生持受災戶證明可申請5000元急難金,另依受災程度給予學雜費或住宿費等補助。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日本木屋建造南華向來秉持創辦人星雲法師「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辦學,近年來除了實施獎優扶弱獎勵制度,也特別關懷經濟弱勢學生,此次強颱來襲讓台東嚴重受創、災情慘重,因此緊急制定「受災學生安心就學方案」,協助當地受災學生。

林聰明指出,針對居住於台東地區的南華學生,只要持有受災戶證明,即可申請生活急難慰助金新台幣5000元,學校也將審酌受災嚴重程度(依災損照片),給予「免學台中小木屋建造推薦雜費」及「免住宿費」等補助,同時免費供應蔬食午齋,並優先安排校內工讀機會,讓受災學生可以安心就學。

針對台東地區遭颱風襲擊,林聰明除了於第一時間關心全校教職員生狀況,也針對設籍台東縣市(含蘭嶼)嚴重災區的62名學生,予以關心及慰問,南華大學組合小木屋也將視災區狀況與需求,徵求學生志工前往支援,期盼協助災區盡速恢復家園。1050712


02EE2397C964CFD5
arrow
arrow

    DSAxmSt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