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構屋造價

中國時報【李欣恬╱台北報導】

為了讓傳統戲曲向下扎根,導演張旭南推出給兒童看的京劇《巨人的腳印》(見圖,林民宿興建榮錄攝影),用京劇融合歌舞劇,自詩經故事取材,談論生活教育、日式鋼構屋造價糧食危機、環境保護等議題,將於7月下旬在台北首演。

如何讓兒童看懂京劇?張旭南表示,京劇是一門高深的藝術,但也是充滿象徵及符號的藝術,透過簡化和改編,其實還是可以將孩子領進門,「我們保留了京劇的唱念作打,加上歌和舞讓戲變得更為生動活潑,簡單易懂的歌詞,也讓小朋友可以感受到京劇之美。」

《巨人的腳印》靈感來自《詩經》裡周朝始祖后稷的神話故事,由吳明倫編劇,內容描述一名少女,因為好奇而踩到巨人的腳印,沒想到卻因此懷孕生子,她打算遺棄她的小孩,但不知道為何,這名特殊的嬰孩,總在各方神靈、動物的保佑之下,又回到她身邊,丟了3次都沒丟成,後來少女將他取名為「棄」,棄天生對農作物特別有天分,他帶著族人耕作農作物,儲存糧食躲過飢荒,後來也顯現友愛孝順和曾試圖遺棄他的母親和解。

張旭南畢業於美國奧克拉荷馬市大學表演藝術碩士、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國劇組,曾擔任京劇演員、工小生,從1999年嘗試以京劇講述西方童話白雪公主故事,推出《森林七矮人》,之後陸續推出《童話白蛇》、《風火紅孩兒》等兒童京劇。

張旭南表示:「京劇需要向下扎根,透過改編的方式縮短兒童和京劇間的距離,未來才更有機會真正看懂京劇。」《巨人的腳印》7月22日至24日於台北中山堂演出。


3F186698099F7686
arrow
arrow

    DSAxmSt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