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姚舜】

「從來台中木屋建造沒有一個餐廳或廚師,會花足足3年時間研究一碗牛肉麵吧?」,中租企業集團總裁辜仲立昨(28)日在主持旗下所屬成旅觀光館外餐飲新品牌「總裁牛肉麵」餐廳開幕時表示,新餐廳的主力商品牛肉麵,是自己和成旅觀光行政主廚花了整整3年時間研發的,他並很有自信地強調,「總裁牛肉麵」的牛肉、麵條與湯頭絕對有把握通過市場考驗。

俗話說,「富過三代才懂吃穿」。而說到美食,都以為中信辜家3兄弟中以老二辜仲最懂吃,因他不僅曾到法國學廚,甚至還到過「世紀名廚」侯布雄的餐廳打過工,在台北還開了一家高檔的日本壽司割烹料理店「磯勢」。殊不知,辜仲立也嗜吃、懂吃,且也會做菜。

辜仲立說,自己很小就出國求學,高中在美國念西點軍校的幼校,大學紐約念NYU,「都是自己一歐式小木屋建造個人過日子,我總得想辦法求生存吧」。辜仲立口中說的「求生」,其實是自己做菜做飯。他說,那段一個人過的日子,自己練就了廚藝。辜仲立很懂酒,他說自己做最好的一道菜是「紅酒燴牛肉」,而且他一定用法國勃根地紅酒做這道菜。

在開設實體店面前,成旅觀光早就根據辜仲立食譜推出冷凍日式小木屋建造包的「總裁牛肉麵」,因為口感與味道佳,所以在伴手禮市場也打出了知名度,每年為成旅觀光貢獻超過4千萬元的營收。

如今「總裁牛肉麵」有了實體店面,辜仲立除要求餐廳內外場工作同仁要維持菜式與服務品質,並期許同仁以「牛肉麵界鼎泰豐」目標邁進。一談到吃,臉上充滿著愉悅表情的辜仲立更有另一抱負,他指著餐廳內用烹調牛肉麵時會用到的食材打造的牆面表示,他希望「總裁牛肉麵」餐廳亦能扮演「食育」功能,讓孩子來到餐廳可以知道「一碗台灣牛肉麵究竟是如何做出來的」。
E220A427C9186534
arrow
arrow

    DSAxmSt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