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8日電)叫車服務Uber涉逃漏稅,台北國稅局將發出稅單要求補稅,對此,Uber在官方聲明並未回應外界預估補稅金額恐逾新台幣上億元,僅重申希望與政府共同研議跨境電商稅收的具體方案。

台北國稅局科長詹朝財今天表示,Uber叫車服務的提供與使用,都在我國境內,因此屬營業稅課徵範圍,應依法繳納5%的營業稅。目前已經掌握Uber的課稅資料,正積極辦理中,近期將對台灣宇博公司發出稅單要求補稅。

根據計程車業者估算,Uber在台4年營收至少新台幣30億元,補稅木屋建造商金額恐逾億元。

對此,Uber亞太地區發言人李文駿並未回應外界推估的補稅金額,僅重申今天下午Uber與來自業界與學界的代表,一同受邀參與國稅局跨境電商稅法討論會議,這是Uber三年來持續與相關政府單位溝通過程中非常重要的進展。

李文駿表示,Uber希望未來能與政府共同研輕型鋼構屋議跨境電商稅收的具體方案,並用創新科技共同提升台灣的交通運輸品質。1050818

小木屋建造


44470E06B8BB7801
arrow
arrow

    DSAxmSt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