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球場。(圖/資料照片)



記者劉峻誠/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28年球季將在今年3月25日開打,富邦悍將前身義大犀牛去年拿下年度總冠軍,因此今年開幕戰擔任主場,並有權選擇對戰對手,富邦選擇中信兄弟,也讓兄弟連3年都參與開幕戰。

2014、2015年Lamigo桃猿拿下2連霸,因此前2年皆在桃園球場進行開幕戰,並且桃猿也都選擇兄弟作為對手,兄弟隊史第13次打開幕戰。

富邦悍將則是聯盟史上首次有新球團加入就打開幕戰的球隊,如果包含前身興農牛屏東電動床、義大犀牛,隊史第7次打開幕戰,也是隊史至2014年之後,再度擔任開幕戰球隊,2006年之後再度擔任開幕戰主場球隊。

中信兄弟連續3年打開幕戰,是隊史第2度連續3年打開幕戰,兄弟三馬達電動床價格隊史曾經在2009年到2012年,連4年打開幕戰。在中華職棒28年的歷史上打過最多次開幕戰的為統一獅的19次,曾經在1994年到1998年間,連續5年參與開幕戰。

至於球場部分,今年開幕戰場地幾乎底定為新北市新莊球場,如真的在新莊球場進行開幕戰,將會是新莊球場至2014年統一對決義大後再度成為開幕戰球場,也是新莊第5次成為開幕戰場地,如新北市政府不同意新莊球場成為開幕戰場地,那富邦應會使用澄清湖球場,至將會是澄清湖球場至2011之後再度成為開幕戰場地,也是澄清湖第3度為開幕戰所使用。

中華職棒歷史上開幕戰最常使用的是開幕場地為台北市立棒球場的6次,第2為台南球場的5次,不過台北市立棒球場至2000年拆除。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苗栗電動床>ET好棒棒電動看護床推薦》粉絲團





51D3932B4F31C02B
arrow
arrow

    DSAxmSt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