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河內15日電)台塑河靜鋼廠發言人張復寧今天受訪證實,該廠4名幹部目前暫時遭到越南政府禁止出境,以配合警方調查有關排汙造成魚群死亡的作業。

張復寧表示,這4名幹部限制出境處分期限暫訂為8月12日,但目前仍可自由行動。限制出境原因是必須台北小木屋建造配合警方調查需要,主要與工廠排放廢水系統操作和交接等作業有關。

他說,目前公司正在全力配合警方調查,同時也很關心這4名幹部與全體員工,希望這事件能盡快處理。

他又說,事情發生至今,一直與台北駐河內代表處保持密切聯繫,在代表處的積極協調和幫助下,促成公台中休閒小木屋建造商司與越南環境資源部就解決方案達成共識,藉此向代表處表達謝意。

越南中部沿海地區4月出現大量魚群死民宿小木屋興建亡事件,越南政府6月底公布調查結果指出,台塑河靜鋼廠廢水排放是造成這起事件的原因。台塑已承認此案,道歉並承諾將支付5億美元賠償金。

目前,台塑河靜鋼廠與越南相關部門仍在配合調查事故與處理善後。1050715


4BF7C50BD4A56D78
arrow
arrow

    DSAxmSt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