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馮惠宜╱台鋼構組合屋中報導】

38歲婦女1年多來反覆流鼻血,都不以為意,最近因流鼻血更加頻繁而求醫,經內視鏡發現其鼻腔內有一顆約2公分的瘜肉,經切片化驗,瘜肉內竟長了惡性腫瘤,這樣的包藏惡癌的病例少見,澄清醫院耳鼻喉科醫師王冠欽呼籲,勿輕忽反覆流鼻血,有必要做進一步診斷。

這位患者從事服務業,有時會突然滴下鼻血,都是從左鼻孔流出,都以衛生紙捻成紙條塞住鼻孔止血,雖反反覆覆流鼻血,也未求醫,近月來幾乎每個星期都流鼻血1到2次,最近1次因再度流鼻血,不但血量大又流個不停,無法自行止血而到澄清醫院求診。

王冠欽表示,由於患者情況緊急,立刻送進開刀房,以電燒和止血醫材進行止血,發現在鼻竇及鼻腔的地方有一顆2公分×1公分的瘜肉,由於一般瘜肉不會嚴重出血,在止輕鋼構屋造價血後切片化驗,結果是瘜肉內包藏著惡性腫瘤,確診為「嗅神經母細胞瘤」。

他指出,醫學文獻顯示,嗅神經母細胞瘤是一種源自嗅覺上皮的罕見惡性腫瘤,致病原因不明,發生年齡層由3歲到7、80歲都有,在20及60歲左右為兩個高峰期,大部份病人病程緩慢,病人最常出現的症狀是鼻塞,其次有流鼻血、流鼻水、頭痛、複視等症狀。

鋼構屋


FB7FB1F3CE50623B
arrow
arrow

    DSAxmSt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